久在樊笼里,复得返自然。

【默晴】16岁的生日礼物

丁默x小晴,存活if线,灵光星五人组存活+可嘉恢复记忆。

时间线S17第25话《末日黎明》决战之后。

省流:16岁的丁默生日礼物想要爱情。



“警告!警告!”机车合体后将发射器推向外太空,合体的机车侠核心不断燃烧着。能量抵消后,出乎大福意料的事情发生了,在强烈的高温和运行过载的情况下,五个驾驶舱被自我保护系统锁定后强制弹出,并在大爆炸的猛烈冲击下,如流星般向灵光星地面坠去……


“快看!在那边!”“在这里,他们在这里!”“快!赶紧把他们送去医院!”……


丁默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灰色的天花板。他认出来,这里是医院。原来自己没有死。他反应过来。那其他人怎么样了?丁默侧过头,看向左边,天乐,帅傲,大福仍躺在病床上昏迷;而右边,小晴也一样。几位医生和护士正在为小晴检查着,“前面几位已经检查治疗过了……心率正常……”“这位大脑曾受到冲击而陷入昏迷……经检查治疗……她很快就能醒来。”丁默试图听清医生说的话,当他听到“醒来”一词,内心不知为何涌起一股欣喜。这时,在外面听闻消息的丁默父母急匆匆地跑进病房,“儿子,你终于醒了……”一家人紧紧相拥在一起。丁默在父母的怀抱里悄悄侧过脸,脑海里浮现的只有一个念头:太好了,大家没事,她也没事……


今天是2月23日。疗养了快4个月后,灵光星五人组终于得以出院。他们相约出院后到天乐的生煎包店里聚一聚。他们躺在病床上的这4个月里,发生了太多的事情。例如灵光星五人组被奉为五位英雄,连续上报纸头条至今未撤下;例如天乐的父母通过报纸头条终于找到了在战火中失散已久的天乐,并从自己的生煎包总店派人帮忙去照顾了天乐的生煎包分店。众人走进熟悉的店铺,小二堆满笑脸:“哟,是小老板,还带了朋友,快请进快请进!”“先上五笼肉馅生煎包!”天乐轻车熟路地点菜。“好嘞!”小二应和着,一边招呼着里面,一边给他们上了茶。“天乐,你的店真的是越来越红火了。”看着店内热闹的场景,大福赞扬道。“是啊,”帅傲接话道,“到时候要请我当代言,提升知名度,也不是不可以~”“哈哈,”天乐被逗得笑了起来,“这些都是我父母的功劳啦,我躺在医院的这4个月里,他们不仅帮我还了租金,买下地皮,还升级了店面装修……我的生煎包店变成这样,我真的很开心!”“其实,你最开心的是,和父母团聚吧。”丁默发言道。“嗯。”天乐笑着低下头,眼角似乎有泪花。“哎呀,怎么突然这么煽情。”帅傲拍拍天乐的肩。这时,在旁边一直不说话,微笑着的小晴开口道:“天乐,之前你说过,我们大家都是你的家人,”小晴举起茶杯,“而我也一样,早已把大家当成是家人,那就让我以茶代酒,以家人的身份致天乐,祝福你团聚,同时也致大家,恭喜康复出院,开启新的旅程!”


小晴的话像一股暖流流淌过大家的心间。帅傲和大福默契地对视一眼,举起了茶杯。丁默微微一笑。天乐用手擦了擦眼睛,站了起来。“致未来,致新的开始,干杯!”


丁默仰起头,像喝酒一样把茶喝了下去。家人么?尽管这个称谓以及所带来的亲近关系让他感到开心,但是,为什么,内心在躁动呢?总觉得还不够,还不够。丁默看着小晴微笑的脸,此刻她正看着帅傲他们,帅傲拖着大福和天乐硬是要表演魔术,她被他们的滑稽逗得掩嘴笑了起来。丁默看得有点恍惚,她的笑很温柔,就像夜里盛开的昙花。在氤氲着生煎包气味的座间里,丁默感受到了一丝岁月静好。丁默心想,或许这大概就是劫后余生。



三天后。灵光星五人组参与了新闻发布会。在发布了集体复出回归的新闻后,便轮到了记者提问环节。“请问各位在英勇地把发射器推向太空的时候,心情究竟是怎样的呢?”天乐拿着话筒,挠了挠头,“我没想太多,只想快点把这东西解决掉。”大福的双手在袖子里不安分的地扭动,“不好意思,我,我忘记了……”帅傲帅气地拨开刘海:“本主角当时想着人生必有一死,那不如死得重于泰山,轰轰烈烈,我怀着英勇就义的心情驶向太空,啊,再见了我亲爱的爸妈,啊,再见了我亲爱的朋友……”记者扭了扭拿着话筒的发酸的手腕,帅傲还是没有讲完。突然,门口突然涌来一大群疯狂的粉丝,嘴里高声喊着:“英雄!我们要见英雄!”尽管有保安死死拦住,但有一些记者还是被人流挤到了主席台前。“哗啦——”小晴桌上的水杯被扑翻了。“你没事吧?”小晴扶起那位刚才撞向她的记者。“我没事,倒是你……”这时,小晴才注意到自己身上被打湿了。粉色的衣服湿透后勾勒出内衣的形状,还有少女玲珑的身材。四周响起不合时宜的“咔嚓”声。“请不要过度拍摄,否则我们将拒绝采访!”是丁默。正当小晴思考该怎么处理时,身上一暖,丁默早已脱下了自己的外套,盖在了她身上。“丁默……”此刻,拿着话筒的丁默摆出了像人类指挥官父亲一样的威严架势。会场陷入短暂的停顿,咔嚓声停止,大家都被震慑到了,粉丝们也都不再冲动。随即,保安整顿清场,发布会继续。


发布会结束后,小晴喊住了丁默。“丁默,发布会上的时候,真是谢谢你啦,”小晴脱下外套,并把它折好,递给丁默,“谢谢你维护我,让我没有陷入尴尬。”“不客气。”丁默接过外套。面对少女真诚的笑意,他脸有点发红。他们应诺着,然后道别。在回家的路上,丁默抱着外套,小晴抱着肩膀,胸口处依然残留着些许湿意。他们都回味着。二月的春风好似剪刀,剪不断,他们今天嗅到的对方的体香。他们都心想着,为什么一个人的味道,可以这样干净,温暖而好闻呢?



二 

现在是中午时分,丁默准时来到医院。他提着便当和鲜花,来病房看望母亲。母亲在水下时间待得太久,身体机能各方面出现休眠退化,需要留院观察,定期住院。不过经过长时间的疗养,医生说未来不久母亲就可以不必再住院了。一想到这,丁默的心就雀跃起来。他推开病房的门,看到小晴正拿着笔,跟随着护士长记录着什么,“……6号病人的情况需要多注意一下,其余的没什么了,你可以去休息一下了……”小晴放下笔,与病人们一一打招呼,她也向丁默母亲挥挥手,“阿姨,我先走啦,到时候再来看您。”丁默母亲笑着点点头。这时,小晴看到了丁默,对他报以微微一笑,丁默也同样回应着,目送她离开病房。丁默刚一坐下,母亲就开口了:“嗯,默默今天送来的鲜花也一如既往地香呢,妈妈很喜欢。”“喜欢就好。”丁默把鲜花插入花瓶中,从袋子里拿出便当盒,为母亲打开,“趁热吃,别冷掉了。”“好好好,”丁默母亲舀了一口,继续说着,“瓶中鲜花虽然美丽,不过默默心中的鲜花另有其人呢,对不对?”“妈,你在说什么……”丁默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热。“我都看见了哟,是报纸照片上,那个穿着你外套的女孩子吧,也就是刚才那个,笨拙努力,而且还有点可爱的小护士对不对?你站在门口盯着她看了很久呢……”丁默低下了头,双耳发烫。这时,病房里其他病人也加入了这场“八卦”:“小伙子很英勇嘛,借外套给女孩子什么的…”“说不定已经是情侣了…”“青春真美好啊…”丁默母亲笑着看着儿子的反应,她摆出元气满满的架势做出加油的动作:“儿子,无论如何,妈妈支持你!”“妈,我还什么都没说呢……”丁默有点哭笑不得。


探望完母亲,丁默带上了病房的门。他走在走廊上,隔着玻璃看到小晴在病房里忙碌的模样。他看着她,时间果然能改变一个人。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,她刚被大福救回来,躺在病床上,头发凌乱,眉头紧皱,陷入昏迷,仿佛困在一个永远都无法醒来的梦。不知为何,他那时担心和心疼极了,他担心得连外面热闹的人类与机器人握手言和仪式大会都没参加,和开心超人一同守在她的病床前,直至她醒来。时间是奇妙的,她从一个被照顾者变成了照顾者,逐渐成了一名能独当一面的护士了。


这时,小晴打开病房的门,她步履匆匆,准备赶往下一个病房。前面是儿科诊室和儿童病房,还有一个小型的儿童休憩游乐区,不时传来孩童的喧闹声。小晴走在走廊上,忽然,她脚底下一滑,正欲摔倒,“小心!”丁默连忙冲过去,扶住了小晴,他搂住了小晴的腰,乍一看,这姿势算半个“公主抱”。“丁默,你怎么在这里?”小晴睁大了眼睛,“你没事吧?我探望完母亲恰好路过这里。”“嗯,我没事。”扑通、扑通,心跳声,听得好清楚。这是小晴脑海里突然浮现的念头,还有,熟悉的体香……丁默咳了两声,然后和小晴分开,他们都不敢直视对方的双眼。丁默看着自己的双手,刚才的肢体接触让他的脸颊温度有点升高。


“丁默,谢谢你……”过了几秒,小晴才开口道,她看着地板,手扯着自己的衣角,这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自己刚才不敢看他的眼睛。正当丁默想说“不客气”的时候,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扯他的衣角,他转头一看,原来是一个小孩:“哥哥,姐姐,你有没有看到我的火箭?”火箭?丁默和小晴低头一看,只看到一个废弃的注射器针筒,原来这就是害小晴差点摔倒的罪魁祸首。丁默把针筒捡起来,单膝着地,温柔地摸了摸那孩子的头:“小朋友,听哥哥一句,废弃的医疗垃圾是很不卫生的,是不能拿来玩的,如果你想做火箭,明天下午来4号病房找我,哥哥来教你做,好不好?”“嗯!”这时一位护士跑出来:“晓明你怎么到处乱跑,害我们担心死了……”小晴也温柔地摸摸小孩子的头:“快回去吧,别让大家担心了。”转角处可嘉跑出来说道:“哎哟,晓明,终于把你给找到了,咦,小晴,你怎么也在?这位是?”


“这是丁默。”“这是可嘉。”小晴左右介绍完后便一一讲述了刚才的情况。可嘉了然于心,“感谢丁默大哥刚才英雄救美,救了小晴,”可嘉眨了一下眼睛,推搡了一下小晴的手臂,接着说道:“小晴,接下来换班啦,你和丁默先回去吧,我不打扰你们了。”说完可嘉又调皮地眨了一下眼睛。“可嘉……”冷月头一次感觉脸颊有些发烫。


当丁默和小晴走出医院时,已临近傍晚时分。现在已是四月,空气清新微凉,医院人工湖旁边的柳树早已抽新,鲜翠欲滴,他看着女孩的头发,些许发丝随风飘拂,透着新绿的美好。丁默悄悄回味着刚才的拥抱,她倏然睁大的眼睛,细长的睫毛,手臂里的纤腰,淡淡的体香……“好美的晚霞。”在一旁的小晴看着天空,不禁脱口而出。丁默从回味中醒来,抬起头,淡淡的红霞与金光交织在一起,铺染着天空。“晚霞行千里,预示着又是一个好晴天。”丁默点评道,他看到小晴沉浸的模样,又加了一句:“现在和你的名字很相配。”小晴笑了,“回击”道:“你叫丁默,看来你也不只是会沉默,甚至还有点幽默。”丁默微微一笑:“丁默这个名字,是父母给我取的,他们希望我懂得沉默是金,同时不慕名利,为人类默默做贡献。”小晴低下头,声音逐渐变小:“父亲给我的,只有冷月这个代号而已……”听到这话,丁默内心泛起一阵心疼,“抱、抱歉,勾起了你不好的回忆……”丁默看着天边的晚霞,想了想,认真地说道:“你一定会拨开云雾见天晴的,因为你是小晴,而且,你还是个好护士。”


小晴抬起头,看着丁默坚毅的侧脸。谢谢你,似乎对你说了很多遍呢,丁默。她也和他一起抬头看着晚霞,晚霞真美,也许真的如他所说的一样,又是一个好晴天。他们一起并肩走着,到了拐角处,“我家就在医院附近,不远,送到这里就可以啦,”小晴挥手向丁默道别,接着,她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:“如果有机会的话,我告诉你关于冷月的故事吧。”“好。”丁默应答着,直到少女背影消失在尽头,他才离开原地。


夜晚,丁默洗澡完毕,他擦着头发滴落下的水,发现手机有条未读信息。他吹干头发,打开一看,是小晴。“今天的晚霞很美,谢谢你送我回家,以及很开心,和你在一起时是晴天,明天也将会是好晴天。——小晴”丁默读着短信,开始对着手机幸福傻笑起来。



丁默在做梦。他梦见了自己又回到了那个宣布人类与机器人和好的日子,人们欢呼着,他发现自己变成了那位求婚者,他单膝下跪,拿着戒指,而对方变成了小晴。紧接着梦境又切换到了“公主抱”,少女的柔软与自己的身体碰触……梦境变成了千千万万个穿着护士装的小晴,粉色的衣装勾勒着少女姣好的身材,她说,丁默,我当上正式护士了。她说,丁默,你觉得我穿护士装好看吗?


丁默倏地睁开眼睛。昨晚的梦境很混乱。他觉得自己的裤子有些粘腻,丁默发现自己梦yi了。他爬起来到卫生间悄悄把裤子洗了,挑了个偏僻的地方晾好,以免引起妈妈的注意。丁默穿好衣服下楼,与父母一一打好招呼,然后开始吃早餐。丁默的父亲正在看报纸,他开口道:“儿子,最近总是看到你骑着摩托车出去兜风,看来你很喜欢这件去年的生日礼物,”他顿了顿,“今年生日想要什么也尽管说,父亲我也会尽全力满足你的。”丁默父亲对妻子报以幸福一笑,“你看,甚至连你母亲也都回来了,心诚则灵嘛。”丁默斟酌着,开口道:“嗯……我的确有想要的东西。”“哦,是什么?”“爸,到时候我再告诉你,我吃饱了,先上楼去了。”


丁默关上房门,正想把昨天的梦境诉诸于日记本,当他端详着自己私藏的小晴的照片时,门突然被拧开:“儿子,妈妈来帮你打扫房间啦!”“妈!你怎么进来不敲门!”丁默慌忙把照片藏好到抽屉,他站起来,连忙跑到门口把母亲轻推到门外,十分后悔刚才没有记得锁好门:“妈,房间我自己打扫就可以了,不必再辛苦你了。”“抱歉抱歉。”丁默母亲摆摆手,看着儿子的房门再度被关上,然后“咔哒”一声,是上锁的声音。目睹了全部过程的丁默父亲终于发话了:“丁默这是怎么了,青春叛逆期吗?刚才吃早餐和他交谈的时候,感觉他也有点心不在焉的。”“嘘,或许吧,”丁默母亲在嘴巴中间竖起食指,露出神秘了然的微笑,她对丈夫说:“我们让点独立的空间给他吧,我们的儿子长大了,他也会有自己的青春小秘密的……”


丁默背靠着上锁的门,叹了一口气。想要就能得到的生日礼物吗?从小到大,父亲对他都是有求必应。可这次不一样,他想要的东西,既不是火箭,也不是天上的星星,更不是已经回来的妈妈,而是……


心诚则灵吗?丁默再次看着小晴的照片,照片上的她,侧脸微笑着,双眼闪烁着如星星一般温柔的光。这是战地记者在宣布人类与机器人握手言和的那天抓拍到的照片,被登载在报纸上,他从报纸上偷偷剪下来,裱进相框里。初夏的风有些闷热,阳台上的晾晒的裤子仿佛在欲盖弥彰。所有的念想,所有的欲望,却像风暴一样席卷着他,而他处于风暴的中心。


我想要的生日礼物,是爱情。


父亲给不了我,母亲给不了我。谁也给不了我。


只能靠我自己去争取。



丁默和父母吃完晚饭,正在收看天气预报。“现在插播一条紧急新闻,今晚将会出现气候异常现象,表现为大风、暴雨等,目前多地气象局已经发布黄色、橙色暴雨预警信号,请市民们尽量避免外出,做好防护措施……据专家分析,气候异常的根本原因很有可能是发射器爆炸,外太空的散落的碎片坠落,破坏了灵光星气候系统……”


“叮铃铃——”丁默手机响了起来。他起身接电话。“丁默,我是可嘉,现在我们正在找小晴,她现在还没回家,人不知道到哪里去了,打她手机也是关机了,”丁默能听出可嘉声音里的着急,“你先别急,慢慢说。”“我不知道找谁好了,小晴跟她父亲已经断绝关系了,我只好找你们了,天乐他们现在到我这边了……”“好,我现在马上过来。”丁默套上外套,拿上摩托车钥匙。“儿子,这个时候了你要去哪?”“去办一件重要的事!”丁默拿着头盔头也不回地跑出家门。“注意安全!”


天阴沉沉的,风很大,卷起了路面上的沙石,街上几乎没人。丁默来到小晴和可嘉住的出租屋内,发现天乐他们都到了。“这样恶劣的天气,她会去哪呢?她也不是那种会乱跑的人啊。”帅傲托着下巴说道,“小晴她,不是那种一声不吭,不告诉我们事情的人的。”大福接着说道,“那她会不会遇到了什么麻烦和危险?”可嘉紧张极了。“可嘉别紧张,小晴她还有着以前杀手的职业素养在呢,一般东西可伤不了她。”天乐安抚道。“我们还是分头从她常去的地方找找看吧,最好赶在下暴雨之前。”丁默提议道。“好。”大家分头出发了。


搜寻结束后,大家重回到了出租屋。搜寻无果,焦灼的情绪在众人间蔓延。可嘉急得快要哭出来,“怎么办呀,就快要下暴雨了,小晴还没找回来,而且,下雨是小晴的心病,万一她又……”这时,丁默看着手机,一条短信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发件人:小晴,内容是一个黑点,时间显示一小时前,那时他在和父母吃晚饭,没看到这条信息。丁默大致推测了一下,这条信息应该是关机前最后发的。但黑点是什么意思呢?丁默突然想起有次聊天小晴跟他说起的医院轶事,说医院顶楼层的标本室的门特别好认,因为洁白的门上有一个黑点,清洁工怎么洗都洗不掉,就像一幅抽象画。丁默立马抓起头盔:“我知道她在哪里了!”然后翻身骑上摩托,向医院飞驰而去。


现在被困在这里起码有一个小时了吧,小晴心想。今天她本来是想给护士长拿备用药物,结果发现没有了,她想起标本室旁边连通的仓库还有,便上去拿。她一转身,一阵大风“砰”地把门给甩上了,门把手怎么扭都扭不开。今天的天气古怪得很啊。小晴掏出手机向人求救,却发现,手机快没电了。她按下按键,只按下一个黑点,她手忙脚乱,按下发送,同时,“嘀”——手机关机了。小晴试图用脚踹门,不行啊,这门得从外面打开才行。现在不得不承认,她被困在这里了。


室内气压变得很低。小晴有预感,要下雨了。这个时间点应该都下班了吧,护士长该着急了,说不定会给可嘉打电话。小晴看向窗外乌蒙蒙的的天,风把树吹得摇来摆去,室内的玻璃标本随着呜呜的风声发出叮叮当当的碰撞声。小晴关好窗,以免标本室标本受潮。角落里,刚才随风发出咯哒咯哒声现在又安静的人体模型略显诡异,乌云笼罩了天空,在昏暗的光线下,室内陈列的玻璃标本渗着强烈的福尔马林气味,清晰可怖。然而,这些对于小晴,一名前杀手而言,这些都是不足为惧的,她是恐怖片爱好者,又见惯了打打杀杀的事情。可是……一道惊雷横空劈下,暴雨如约而至,小晴被惊得跌坐在地。“不要怕,不要怕,我可以的……”小晴抚着自己的心口,一手握拳,安慰着自己,“不要怕,雨很快就会停止的……”“噼啪——”又是一道闪电,小晴颤抖着,一只手扶上了橱柜。闪电的光芒就像当年父亲对自己狠心下手的那道冷扇,他说,从此世上再也没有冷月这个人,然后扬长而去,把自己扔在大雨滂沱的荒野。父亲,你好狠的心,小晴紧紧捂住耳朵,眼泪却流了下来了,就算我不再是冷月,我也还算是你有血缘关系的女儿……“轰隆——”又是一道雷声,小晴害怕得向后靠去,碰倒了人体骨架模型。小晴的手碰到硬物,定睛一看,哼,此刻,骷髅的手都比父亲还要真实。暴雨洗刷着窗户,让人看不清外面的世界,仿佛此时此刻与世隔绝。室内,强烈的福尔马林气味逼仄而窒息,看着墙上红色数字的电子温度计,小晴恍惚间回到了决战合体的那一天,机车屏幕上也到处是红色警告。她打败了蒙面绅士,告别了过去;她脱离了组织,还和父亲断绝关系;她满心欢喜,拥有了朋友,家人,想要开始人生新的旅程;“大家,你们还在吗?”她大声呼喊着,外太空如此寂寥,竟无一个人应声。机车驾驶舱被强制弹出,和周围切断了联系,她想着其他人也许可能也会受到爆炸的冲击,她试图去开保护罩,无果。不要丢下我一个人……说好了一起奔赴面对……小晴抱住膝盖,蜷缩着,满脸泪痕。她突然想起,手机没电前画面显示最后的发送人是丁默。丁默,是他。他会来吗?此刻,小晴满心满怀都是那个少年的影子,他温暖的外套,他熟悉的体香,他做生煎包时沾着面粉的脸颊,他战斗时背靠背的温度……丁默,丁默,少女呢喃着少年的名字。


“砰——”标本室的门被一脚踹开。“小晴,你在哪里?我是丁默。”“丁默……”跌坐了太久腿有些麻,小晴跌跌撞撞,跌进了丁默怀里。看着怀里微微颤抖的女孩,丁默拭去她眼角未干的泪,安抚地拍着她的后背:“别怕,我来了,我在。”“噼啪——”又是一道雷电,小晴颤抖了一下,丁默抱紧了她,不让她再次受到惊吓。随即雷电过后,丁默带着小晴就往楼下跑。


丁默和小晴穿上雨衣,坐上了摩托。“风很大,抓紧我。”丁默说道。“嗯。”小晴扯住了丁默的衣服。摩托车在风雨中一路风驰电掣。今晚没有月亮,只有乌云,连路灯都因雨水而昏暗朦胧。小晴坐在摩托后座上,却突然觉得无比安心。她清醒无比,风和雨斜着向后飞去,雨水打在雨衣上,暴烈地奏响着奏鸣曲。


别怕,冷月,你不会是一个人。在曾经的幻境里,可嘉这样说。

可嘉,谢谢你。你说得没错,我不会是一个人。


因为,我不仅有你,有大家,还有,丁默。


小晴轻轻地把头靠在丁默背上,然后抱住了丁默的腰。天地之间一片混沌苍茫,摩托车杀出一条水路。在暴风雨里,两人的身影合为一体。



小晴走在回家的路上。三个月过去,她过得很充实。小晴接受了大家的建议,开始接受家庭创伤方面的心理治疗,同时开始攻读PTSD的相关书籍和课程。现在是10月,天空瓦蓝无云,正如小晴此刻的心情。她嘴角微微上扬,一边手指飞快地在与丁默短信聊天。自从之前的标本室事件后,两人的关系就渐渐升温起来,从一开始的客气客套,天气真好,到现在的电影书籍,运动音乐,甚至武艺切磋,简直无话不谈。


“小晴,小晴!”可嘉在小晴眼前挥了挥手,“我喊你好多次啦,今晚的面你是想吃番茄味的还是黑椒味的?”“不好意思,我选番茄味。”小晴抱歉地吐了吐舌头。“你聊天也太入迷了吧,你在跟谁聊?”可嘉一边倒番茄酱,搅动着,一边问道。“丁、丁默。”小晴如实回答,她的脸有些发红。“我猜也是他,”可嘉放下罐头,“不是我八卦哦,小晴,我认真地问你,你是不是喜欢丁默?”


“啪”小晴的手机一下摔到桌上。“才、才不是,我和他是朋友,不,是家人……”小晴的脸涨得通红,红红的就像案板上的番茄,“可嘉你怎么问这种问题……”“哎,傻瓜,你骗不了我!”可嘉双手叉腰,用力地点了点小晴的额头:“是谁,每次在丁默探望母亲的那一天特意挑选不同的蝴蝶结来戴,还不断问我好不好看几百遍,问得我都烦了;是谁,听说丁默喜欢吃牛排之后,背后就偷偷练习厨艺失败还不放弃,食材还塞满了半个冰箱……”小晴脸红地抬起头,竟无言以对。最后,可嘉认真地注视着小晴:“说真的,小晴,你对他是什么感觉呢?”


小晴思索着,回答道:“丁默他……我觉得,他是个沉稳又靠谱的人,机车开得又好,最重要的是,他对家人温柔,对孩子也温柔,是我欣赏的人……”小晴把一只手放在肚子上,“可嘉,不知道为什么,当我见到他时,就像蝴蝶飞进了胃里。有时和他接触,还会心跳加速,还不敢看他的眼睛……”小晴的声音越来越小。“恭喜你少女,你坠入了爱河!”可嘉摇了几下小晴的肩。“可嘉,我这样真的算是喜欢上他了吗?”小晴还沉浸在刚才的感觉里,“相信自己,跟着自己的感觉走。”可嘉重新回到锅边,把火调小,“小晴,如果你确认喜欢他,可以试试直接说出来啊,虽然对方先告白是好事,不过不一定要等对方先说出来……”可嘉挥舞了几下锅铲,“再说了,你们都聊了三个月,进展这么慢,又是异地,小心丁默被别家女孩抢走……”


“可嘉,谢谢你的建议。”标本室事件过后不久,丁默就被父亲分派离开首都,去参加战后重建工作了,要到11月份才能回来。她和丁默一直都是保持着手机聊天居多。“滴——”手机轻响一声,丁默发了一张天空的照片。照片上,又是一个明媚的好晴天。此时此刻,小晴突然无比想要丁默在自己身边。她按捺不住的心意,她呼之欲出的念想,铺天盖地席卷了内心的整片天空。然而,她最后却只发送了四个字:“等你回来。”



终于回到首都了。丁默跳下火车。最近丁默还收到了医院的通知,是说母亲可以不必再住院了。他打算找个时间,陪父亲一起去办理出院手续,然后接母亲出院。


乘车回丁府的路上,丁默看向窗外。在他不在首都的三个月里,首都从夏天变成秋天。不知道大家最近过得怎么样,回到家后还是喊大伙儿有空出来聚一聚好了。还有她。丁默翻看着这三个月的短信记录,嘴角微微上扬,“看,这只猫微笑的样子很像你。”“才不是。”“这瓶香水闻起来像你做的毒药。”“真的吗。”……丁默的眼神落在“等你回来”这条信息上,他编辑了一条信息:“我回来了,小晴。”然后发送。


今天是丁默母亲出院的日子,也是小晴值班的时间。“哎呀你都换了第五个蝴蝶结了,”可嘉对着面向镜子的小晴说道:“都一样好看,相信自己!”终于,小晴敲定好了选择,把蝴蝶结发带绑在后脑勺后面,分开,形成两个好看的小揪揪。“可嘉,我出门去啦,”小晴拿起包。“嗯,到时候我去换班,不过我总预感今天会有好事发生。”可嘉说道。“那就借你吉言啦。”小晴挥了挥手,出门去了。


丁默和父亲办理完手续。丁默父亲把汽车开到医院门口,丁默扶着母亲。现在是换班时间,丁默的眼神飘向了在门口附近送他们的小晴和可嘉。整个下午,小晴都在忙前忙后,他和她都没能说上一句话。丁默母亲看穿了儿子的心思,笑了:“默默,你去送送人家,小晴她下班了,一个人走不太安全。我和你爸爸乘车回去就好。”丁默的脸微微发红:“谢谢妈妈。”他大步向小晴走去。


两人自然地并肩走在一起。这个季节,道路两旁的梧桐已经开始落叶,踩在上面发出有节奏的声响。“蝴蝶结发带,很好看。”丁默说道。“谢谢。”小晴回答着,心小小地雀跃了一下。“在那边,战后重建工作顺利吗?”

“还不错,虽然条件不如首都条件好,但是总算进展顺利。”丁默说道。就是很想你。“你呢?”

“我的话,我这三个月在接受创伤心理疗法,以及在攻读PTSD的书籍和课程,说不定以后我能有机会加入医院的PTSD专门护理部门呢,雅量导师是我憧憬的人,真希望能成功啊。”小晴踩上落叶,落叶发出声响。就是很想你,想你在身边,想把所有的心情都分享给你。

“你一定会有机会实现的。”丁默回答。好想你,真希望就这么一直走下去,就在你的身边,直至未来。


阳光透过树的空隙照射下来,两人的影子说近不近,说远不远,他们重合又分开,分开又重合。丁默看着影子,心里涌起一股冲动,他试图去牵小晴的手,当还有一点距离时,他却又收了回来。这样来来去去,伸出又收回,收回又伸出,当丁默再次伸出手时,小晴握住了他的手。


扑通、扑通。整个世界只剩下两人的心跳。他们红着脸,手互相牵着,却不敢看对方的眼睛。

过了好一会儿,丁默鼓起勇气说道:“我们……这算是交往了吗?”“嗯……”小晴终于正视着丁默,此刻她的脸红得就像天边的晚霞,“喜欢你,喜欢和你在一起时的感觉,无论是晴天,还是雨天……”巨大的惊喜让丁默的心狂跳不止,他回应道:“喜欢你,我也喜欢你,很久以前就开始……”他们闭上双眼,在道路的尽头拥吻。风刮起落叶,就像千万只纷飞的蝴蝶。现在是11月,离丁默生日还有两天。丁默心想,他得到了全世界最好的生日礼物,那就是爱情。




(彩蛋)番外:

(某约会日常)

可嘉:小晴,你的白马王子又骑着摩托在楼下等你啦!

小晴:(脸红)知道啦,可嘉,你别乱开玩笑。

(楼下)

丁默:(装酷)嗨,这位小姐,愿不愿意搭我的紫金摩托车去兜兜风啊?

小晴:(被逗笑)当然愿意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的话:这篇文很长,感谢能读到这里的你。原作很残酷,我接受并改写了结局。他们本应拥有一切,青春,友情,爱情,甚至更多。“死亡”不是终点,人生路还很长,这篇文算是我写给S17的一篇“情书”。再次感谢能阅读到这里的你。


评论(10)
热度(193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邃 | Powered by LOFTER